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水利厅召开全省高效节水灌溉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8-07-06 17:48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7月6日下午,在我省各地收看全国高效节水灌溉工作视频会议之后省水利厅召开了全省高效节水灌溉工作视频会议。受赖军厅长委托,黄明聪副巡视员到会并讲话。

黄明聪副巡视员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我省高效节水灌溉工作成效,同时指出在项目开工、财审安排、方案编制及同步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等方面还存在不足。为确保今年11月底前基本完成、12月10日前全面完成我省18万亩年度高效节水灌溉项目建设任务,黄副巡视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压实工作责任。市、县政府要抓好组织协调,水利、发改、财政、国土、农业等部门要密切配合,水利部门要全力以赴牵头抓好责任落实,特别是要确保在机构改革过程中责任不缺位、工作不断档。二要创新建设机制。各地要探索创新“先建后补”建设机制,项目县政府牵头组织,水利部门为主提出“先建后补”具体工作方案,提请当地政府研究确定,出台相关管理办法和文件,调动项目业主的积极性,压缩前期工作时间,规范项目管理。三要加快开工建设。各地要按照8月底前完成项目招投标、9月底前全面开工建设的时间节点,加快财审、招投标工作,积极协调财审部门优先安排高效节水灌溉项目,确保如期开工建设。要按照以旬保月、以月保年的要求,倒排项目建设进度计划,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四要加大督查力度。市、县政府及水利、发改、财政、国土、农业等部门要层层传导压力,加强督查及技术指导,水利部门要督促项目业主、施工单位等抓好施工组织,千方百计加快工程建设进度。我厅将加强督查及通报,适时进行约谈。

厅农水处、规计处、财审处及省水利建设中心、省农村饮水安全中心负责人及有关同志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政府分管领导及水利、发改、财政、国土、农业等部门分管领导及有关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