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河长办专职副主任郑志忠
深入三明市开展河长制有关工作调研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8-02-05 16:55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122-26日,省河长办专职副主任、省环保厅副厅长郑志忠带领省河长办同志深入三明市及建宁县、沙县、永安市、大田县开展河长制工作调研,重点了解各级河长制推进落实情况,帮助基层把脉会诊化解难题,督促加快谋划2018年河湖长制工作,争取早见成效多出经验。

此次调研听取了三明市及沙县、永安市、大田县河长制工作情况汇报;检查了三明市、沙县、永安市、大田县、富口镇、燕南街道、桃源镇、吴山镇河长办“四到位”情况;观看了三明市、建宁县、沙县、大田县、富口镇河长制信息管理系统演示;参观了建宁县企业河长、大田县河长协会、桃源裕田生态农业、屏山乡扶贫客栈和吴山梓溪光伏产业试点项目;查看了毛纺溪、高峰村河段、闽江源头保护、墩头溪、沙溪虬江段、豆士溪、茂溪夏茂镇河段、富溪河富口村段、东牙溪、桃源溪桃新段河流整治情况;抽查了三钢弃渣场安全隐患排除、沙县际口及大田高才断面水质自动监测站运维情况。

郑副主任肯定了三明市全面推行河长制所采取的举措、创新的探索、取得的成果,认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相关工作推动有力,河流整治初见有效,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薄弱与不足,并对三明市加强和推进河湖长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注重总结抓谋划,认真抓好2017年度河长制工作总结,全面分析存在困难与问题,提前谋划2018年河湖长制重点工作。二要注重履职抓队伍,进一步发挥各级河长、河长办和河道专管员的作用,特别要抓好县乡河长履职、河长办人员到位及河道专管员监管等项工作。三要注重创新抓亮点,持续推进生态综合执法、企业河长、河长协会等方面的探索实践,加强特色营造,激发全民参与热情。四要注重基础抓落实,加快河长制相关制度措施修订完善,推进“一河一档一策”成果运用,启动“一湖一档一策”初步编制,尽早实现市县河长制信息管理系统互联共享。五要注重水质抓治理,坚持问题导向,以水质论英雄,着眼因河施策、综合整治和水质监测,切实盯住小微水体,严格落实小水电生态下泄流量,确保全域水质不断提升、河湖生态环境有效改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