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人民网:福州市水利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共建美好家园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2-07-02 15:52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充分展示党员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引导广大水利党员干部职工助力乡村振兴,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推动水利工作高质量发展超越,福州市水利局机关党委联合永泰县赤锡乡赤锡村党支部,在美丽的大樟溪畔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福州市水利局局党组成员敖小伟带领2021年以来受到市、市直机关工委、局党组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及2021年以来受到市级以上表彰的先进个人参加了党日活动。

  第一站来到了赤锡村红色文化广场。“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在这里重温誓词,党员们依然内心激情澎湃而激动。

  第二站是赤锡库湾。一个个党员们穿上“红马甲”,手持清洁工具,化身“护河卫士”,打扫落叶、修剪残枝、清理围栏、擦拭扶手……志愿者们对河道沿线进行“拉网式”清理,清理草丛里的垃圾,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并向周边群众介绍“护河爱水、清洁家园”的活动意义,传播绿色环保理念,倡导低碳节能生活,共同守护大樟溪,让河水更清澈、两岸更葱绿、环境更美丽。

  第三站是大樟溪巡河活动。一行人坐着船,在烈日酷暑下沿着大樟溪顺流而下,查看沿河及河道的环境卫生、水质、生态情况等,指出要加强巡查河岸绿化、生态环境、卫生等情况,及时发现问题、积极整改;要加大沿线垃圾清理、污水排放管控、河道清淤等水流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力度,加快大樟溪生态水系建设工程,努力打造百姓宜居的良好生态环境。

  最后一站来到了赤锡村党员活动室,举行“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座谈交流会。赤锡村驻村第一书记刘俊汇报了驻村一年以来的工作情况。2021年赤锡村党支部被评为永泰县先进基层党组织,村财收入进一步增长,为民办实事项目进一步深化,村容村貌、人文环境、生态旅游全方位开花结果,得到了福州市水利局的嘉奖慰问金。

  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宏锦对在座的党员同志提出了三点期许:要在学习教育上互动;要在党建资源上共享;要在为民服务上合力。

  敖小伟也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与党员们共勉,就是要不忘兴水利民初心,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理念、“勤政务实”理念、“担当有为”理念,争当忠诚、敬业、奉献的党员干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过此次“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以新时代的忠诚、干净、担当,在革命征途中以“真”为工作托底,用“实”让乡村振兴业绩生根,把红色教育的收获转化为扎扎实实做好福州水利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