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人民网:蔡战胜到南安、洛江调研古城保护和水利工作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2-06-20 11:02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19日下午,泉州市市长蔡战胜先后到南安、洛江,实地调研丰州古城保护、北渠供水功能替代工程进展。

  南安丰州古城被划入泉州古城历史城区范围,文化和自然遗产丰富。蔡战胜来到石亭寺、南邑城隍庙、九日山,察看文化遗存、自然风貌,了解丰州古城保护提升规划、九日山世遗点保护利用情况等。他强调,要坚持以文塑城,立足本地文化和自然遗产资源禀赋,找准定位、科学规划、精心设计,高标准修缮好、延续好古街区历史建筑风貌,抓实文物保护和安全工作;要活化利用文化遗产,提高遗产研究阐释和展示传播水平,既保留古城文化底蕴,又合理导入新业态、新功能,推动文旅深度融合,打造世界遗产保护利用典范城市。

  北渠是泉州中心市区和惠东南片区的重要引水通道,渠首源自南安丰州,途经中心市区后流至洛阳江。蔡战胜实地察看位于南安金鸡拦河闸上游的北渠渠首、位于洛江的北渠出水口,调研渠首取水、渠尾出水情况,了解北渠供水功能替代工程规划方案。他指出,水利工程事关泉州经济社会长远发展,要强化统筹、协同配合,加快完善规划方案,推动项目尽快开工、尽早发挥作用。要坚持水利惠民,以北渠供水功能替代工程为契机,实施水域生态修复,建设景观生态走廊,保持良好水环境水生态,实现项目综合效益最大化。

  副市长蔡天守参加调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