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中国水利报:福建开展新一批综合治水试验县建设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2-15 14:58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福建省水利厅近日启动新一批综合治水试验县建设,以引领带动全省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泉州南安市、莆田秀屿区和湄洲岛、福州连江县四地入选。

  省水利厅要求,各试验县要突出“保安全、保供水、保生态”,坚持政府牵头、部门联动,统筹相关涉水资金,采取综合治理措施,共同推进综合治水试验县建设,加快补齐水利基础设施短板。全域规划,分年实施,统筹协调河流上下游、左右岸,推进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着力创新综合治水体制机制,探索深化水利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创新,推动水利发展能力提档升级。

  据悉,2017年以来, 福建在全国率先开展综合治水试验,通过“竞争立项、正面激励”,分两批次在8个县开展综合治水试验县建设,着眼于推动全县域、全流域、全方位治理,实现单一治水向综合治水转变。经过3年建设,已形成了一批治水经验与做法,取得了良好的示范效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