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中国水利报:逐户查看 逐户核定 逐户销号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4-21 15:03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老乡,这水好喝吗?”

  “好喝!”

  “会经常停水吗?”

  “以前不会,就是前段时间停了一天。”

  4月2日一早,在将乐县南口镇南口村贫困户周海角家中,福建省水利厅贫困人口饮水安全排查复核挂钩联系将乐泰宁工作组详细询问他家的饮水安全情况。

  对周海角家停水一天的情况,镇村干部解释说:“这是因为旁边建筑工地施工,不慎破坏了自来水管道,紧急抢修花了一天时间。”对此,周海角表示能够理解。

  “以后出现类似意外停水的情况,请你们及时告知村民,并帮助他们解决喝水问题。”在现场,工作组再三叮嘱镇村干部。

  据了解,福建省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40831户45.2万人,分布在8个设区市65个县(市、区)。福建水利系统将脱贫攻坚饮水安全保障作为当前水利工作的重中之重,整合资源力量抓紧抓实,确保所有贫困户的饮水安全。省水利厅加强一线指导,派出62个工作组,督促指导各地从水量、水质、用水方便程度和供水保证率等方面做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饮水安全排查复核工作,并组建4个工作专班,每周通过视频连线逐市逐县调度会商。市县水利部门也抽调技术干部,包村到户挂钩联系,对建档立卡对象逐户查看、逐户核定、逐户销号。对于排查出的问题,以县域为单元,制定整改方案,落实资金投入,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地抓好饮水安全问题整改,确保6月30日前所有问题整改到位、见底清零。

  工作组组员告诉记者,将乐县共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984户2756人,现已完成饮水安全排查复核437户,占总户数的44.4%。下一步他们将加快进度,对单对表排查复核,确保一户不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