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生活倡议书

来源:福建省水利厅 发布时间:2021-03-24 14:44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为推动我厅干部职工培养文明行为习惯、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弘扬崇尚节约理念、树立绿色环保观念,提出如下倡议:

  一、培养卫生习惯。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养成注意个人卫生、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的良好习惯,持续做好防疫防护。

  二、推动垃圾分类。增强生活垃圾分类、垃圾减量意识,养成主动分类、自觉精准投放的行为习惯。

  三、建设无烟机关。自觉践行禁止吸烟要求,提倡戒烟行动,积极参与无烟机关、无烟单位、无烟家庭创建。

  四、践行绿色环保。推行无纸化办公,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优先采购可重复和再利用产品,多使用环保用品,践行简约适度生活。

  五、倡导餐桌文明。提倡合理消费、理性点餐、不剩饭菜、餐后打包,注重合理膳食,拒食野生动物,形成科学健康饮食习惯。

  六、开展文明交通。模范遵守交通规定,文明驾驶礼让行人,摒弃交通陋习,抵制危险驾驶行为,倡导绿色低碳出行。

  七、做好健康科普。加强健康知识科普,保持积极乐观平和心态,提高自我健康管理能力。

  八、抵制“天价茶”。倡导理性消费,严格遵规守纪,从严管好配偶、子女及其配偶,不买、不喝、不送、不参与经营“天价茶”。

  福建省水利厅

  2021年3月22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