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河长制湖长制 > 头条

我省举办首届 “河长制杯”五人制足球邀请赛

来源:省河长办 发布时间:2020-12-31 09:12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12月27日,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福建首届“河长制杯”五人足球邀请赛结果出炉:漳州市足球队荣获冠军、泉州市足球队荣获亚军、厦门市足球队荣获季军,永安、宁德、三明、龙岩、莆田等5支足球队荣获二等奖,还有多名队员分获最佳门将、最佳球员、最佳射手等奖项。这是福建创新活动方式,大力宣传河湖长制、激发全民爱河护河的又一举措。

  本次活动,由省河长办主办,三明、永安市河长办协办,三明市足球协会承办,全省各地市12支代表队及近百名裁判员、志愿者参加。省水利厅河湖管理处谢光球处长、三明市水利局章新华局长、永安市政府张凤玺副市长等参加开幕式,并为比赛开球。

  这次比赛旨在让河湖管护者与足球爱好者相互配合,以独特的比赛方式,共护江河水、共享足球情,共同推动河湖长制工作,进一步激发全民关心支持参与河湖保护热情,全力打造“八闽幸福河”,让更多河湖生态红利惠及百姓。

  据了解,自河长制实施以来,福建省河长办先后联合团省委、省妇联、省工商联和省教育厅持续开展了“河小禹”“巾帼护河”“企业河长”及河长制进校园等专项行动,其中“河小禹”志愿服务荣获全国金奖。全省各地也积极创新活动方式,组织开展了百名委员河长、百镇千村护河队、河长制观察团、河长制一台戏等爱河护河活动,组织开展了“河长杯”摄影、演讲、书画、篮球、乒乓球、羽毛球、龙舟、钓鱼等各种比赛,借助全国在福建开展的马拉松、皮划艇桨板、冲浪板、钓鱼等大赛开展河湖长制宣传。

  通过一系列活动,在全社会形成关爱河湖、珍惜河湖、保护河湖的浓厚氛围,有力推动了河湖长制工作落地见效,福建河湖长制工作连续多年走在全国前列,连续三年被国家激励奖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