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河长制湖长制 > 头条

木兰溪通过全国示范河湖建设验收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1-26 10:09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11月10日,由水利部珠江水利委员会与省水利厅组成的木兰溪示范河湖验收组走进莆田,对木兰溪示范河湖建设进行验收。根据验收鉴定结论,木兰溪通过全国示范河湖建设验收。

  此次验收通过查阅资料、走访群众、现场检查、座谈讨论等方式,对木兰溪示范河湖建设的各项任务指标逐一进行验收。

  验收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木兰溪防洪工程奠基点、木兰溪治理展示馆、木兰陂世界灌溉遗产工程等地,听取绶溪河道生态治理工程、东圳水库水源地水环境综合治理经验汇报,并考察东圳治水精神教育基地。

  在水利部木兰溪示范河湖建设验收会上,参会领导嘉宾一同观看汇报片《又见一溪春水》。会议听取了木兰溪示范河湖建设情况及示范河湖建设初检情况。

  验收组认为,木兰溪作为全国首批示范河湖建设名单南部地区两条代表河流之一,莆田市坚持高位推动,认真对标对表示范河湖建设标准,责任体系完备、制度体系健全、基础工作扎实、管理保护规范、水域岸线管理严格、管护成效显著,全面完成了木兰溪示范河湖建设任务,打造了“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示范河湖,实现了“防洪保安全、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先进水文化”的目标,示范效应显著。

  希望莆田市立足新起点,久久为功、善做善成,不断探索新时代河湖保护治理的新模式,为全国河长制、湖长制的实施和河湖管理工作提供更好的示范和借鉴。

  省河长办副主任、省水利厅副厅长陈水树表示莆田木兰溪示范河湖建设有历史、有影响、有文化、有成效、有力度,创造了许多先进的经验做法,蕴育了许多宝贵的精神品质,希望莆田市针对专家组提出的指导性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建设,使木兰溪成为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幸福河,为全国河湖管理及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提供样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