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河长制湖长制 > 头条

省河长办副主任虞平和赴龙岩调研河长制及生态保护工作

来源:省河长办 发布时间:2019-03-20 15:11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3月11日-15日,省河长办专职副主任、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虞平和带领省河长办、省生态环境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赴龙岩市开展河长制及生态保护工作调研。

虞平和副主任一行先后观看了龙岩市河长制专题片,听取了龙岩市河湖长制工作有关情况汇报,现场检查了新罗区陈陂溪龙津湖公园段、小溪河整治情况;上杭县黄潭河流域整治、古田镇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梅花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丘山电站生态下泄流量落实情况;武平县中山河整治、华亭电站退出情况;长汀县三洲镇汀江流域整治、汀江国家湿地公园建设保护情况等。

虞平和副主任充分肯定了龙岩市河长制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龙岩市河长“有名有实”、工作扎实有力、专项整治有效果、机制创新有亮点。要求:一要压实河湖长责任,提高河湖管护成效。持清单化管理常态化督导、逐级述职报告、奖惩并重的工作机制,推动各级河湖长的履职从重有名向重有实转变,从重督导向重协调转变,从重治表向重治转变,逐步提高河湖治理保护成效;二要持续改善河湖水质,增强百姓获得感。要紧紧围绕水质目标,继续深入推进河湖水质提升,对常年水质不达标和频繁预警的水质自动监测站点(断面),要开展全面调查,采取切实措施。要盯紧盯易反弹的生猪、牛蛙等养殖产业,强化日常巡查、督导,确保水质不下降、不反弹。三要加大创新力度,建立长效管护机制。要围绕我省河湖长制明确的六项机制在深入推动和一线实践中不断探索总结一系列推进河长制的有效模式和管用办法、积极推广一批河湖治理样本,不断开创长效管护的新局面。要充分调动群众共同参与治理的积极性,通过新媒体等手段加强宣传发动,让护河治河的意识深入人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