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河长制湖长制 > 媒体聚焦

人民网:福州仓山区河长办成立“南台幸福河湖”宣讲团 聘用12名学生为“校园河长”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2-07-07 10:26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6月30日下午,福州仓山区河长办成立“南台幸福河湖”宣讲团,并聘用福建工程学院人文学院12名学生为“校园河长”。福建工程学院人文学院党委书记谢鸿飞、福建地方文献整理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朱晓慧、福建工程学院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巍、仓山区河长办专职副主任王自通、城门镇副镇长徐晶出席宣讲团成立仪式。

  据了解,福州仓山区河长办成立“南台幸福河湖”宣讲团,旨在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强化河湖长制,建设幸福河湖,守住绿水青山,全力做活“水文章”,讲好幸福河湖故事,让群众享受幸福河湖的“水文化”,增加人民宜居生活的幸福感,擦亮山水城市的“金字招牌”。

  近年来,仓山区委、区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福州市委、市政府关于河湖长制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不断探索护水长效机制,持续推进城区内河水系综合治理,强化组织领导、紧盯目标任务,河湖水质稳中有升,河湖面貌不断改善,水环境水生态持续向好。

  下一步,仓山区河长办将加大河湖治理管护力度,积极引导干群牢固树立“美好留在青山、幸福融入碧水”的理念,增强创建幸福河湖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组织宣讲团广泛宣讲“水理念”,推动治水、护水、活水、碧水理念生根开花;并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传播实施河湖长制的成效,不断激发群众参与幸福河湖创建的兴趣,让群众充分认识保生态就是保质量、保水质就是保民生、建设幸福河湖就是提升城乡品质,让他们真正融入到幸福河湖建设中来。

  “南台幸福河湖”宣讲团将把幸福河湖的宣传融入工作、学习与生活中,用镜头捕捉,用画笔描绘,用文字记录水美景观、治水成效,积极宣讲建设幸福河湖的重要意义,努力形成全社会“关爱河湖、珍惜河湖、保护河湖”的文明新风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