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河长制湖长制 > 媒体聚焦

人民网:福州:党建引领聚合力 河湖保护显担当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2-07-04 09:33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进一步提升党建引领的聚合力,深度挖掘河长制一线工作者工作亮点,充分发挥工作者在“河长制”中的重要作用,树立履职榜样,7月1日,福州市河长办联合鼓楼区委区政府开展了“党建引领聚合力,河湖保护显担当”七一党建活动,以激发广大群众爱河护河积极性,营造全民治水的浓厚氛围,助推“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早日实现。

  当天上午,福州市鼓楼区委常委、二级调研员、区政府党组成员、区级河长陈斌,福州市河湖水系指挥部工作组组长、三级调研员王光忠,带领福州市河长办和区建设局、生态环境局、城管局、园林中心等相关人员以及鼓楼区十街镇河道管员、市民河长齐聚安泰河光禄坊公园,共赴“护河爱水”之约。据悉,本次活动福州市鼓楼区建设局、鼓楼区河长制办公室承办。

  陈斌在开幕词中表示,河长制工作是一项系统化工程,既需要各部门的密切配合、协调联动,也需要社会企业的鼎力支持、全力投入,更需要每一个市民朋友的积极参与。鼓楼区将继续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完善各类社会主体共同参与机制,拓宽基层群众、社会组织参与渠道,用好市民河长、企业河长、巡河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充分调动全社会参与治水护水的积极性、主动性,群策群力做好河湖治理。

  随后,在区级河长陈斌的带领下,党员们举右手握拳过肩,重温了入党誓词。接着,“最美河湖守卫者”颁奖仪式举行。本次鼓楼区“最美河湖守卫者”评选活动最终票选出大家心目中的“最美河湖守卫者”6人,分别为:鼓西街道河道专管员方伟明、华大街道河道专管员石娜、南街街道河道专管员孙婧、洪山镇市民河长张依妹、水部街道市民河陈雪珍、南街街道市民河长叶小弟。

  “河道专管员角色虽小,却是河道维护管理中的第一线,河道监督、维护、管理,每一项工作都马虎不得,我会用行动诠释,有一种幸福叫做我的家在碧水清波、榕荫相映中。”方伟明说。

  张依妹在志愿者团队已经工作了8年。据她介绍,2021年,她们团队一共开展了15场活动,参与志愿者368人次,共清理河岸垃圾115公斤。

  “河湖管理保护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希望通过此活动能凝聚合力,提高意识,争取日后人人都是'最美河湖守卫者'。”王光忠说。

  活动结束之后,“最美河湖守卫者”与在场人员还开展了巡河活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