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河长制湖长制 > 各地行动

长乐区:率先成立“外卖骑手义务巡河队”

来源:长乐区河长办 发布时间:2022-06-30 09:50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6月23日,由长乐区河长办主办、吴航街道办事处协办的“外卖骑手义务巡河队”授旗暨企业河长聘任仪式在十洋国际商城广场举行。这是福州成立的首支由外卖骑手组成的义务巡河队。

  该队伍将发挥美团骑手“走千条路、进万家门”的职业优势,把护河爱水理念传播到千家万户,凝聚社会大众治水合力;对发现污染水环境的行为立即上报,坚决与非法排污等违法行为作斗争;巡河过程中发现问题及时拍照,通过微信群向区河长办反馈,促进问题解决;在走家入户送餐中随餐派发定制的垫餐纸,提高“护河爱水、清洁家园”等河湖长制工作在群众中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下一步,双方将完善深度合作机制,共同探索开发小程序,通过设置图片上传、积分奖励等功能,对巡河积极性高的骑手进行奖励或表彰,调动更多骑手参与河湖管护。

  当天,美团骑手代表上台表决心并宣读了倡议书。活动现场还通过摆设宣传台、向群众发放保护河道倡议书及环保购物袋等宣传品,普及宣传护河爱水知识。仪式后,新上岗的50多名外卖骑手立即履行职责,沿着城区内河十洋段开展巡河活动,并在送餐时向市民发放垫餐纸,宣传护河爱水知识。

  据了解,近年来,长乐区广泛发动社会公众参与河湖治理和保护,涌现出一大批乡贤河长、大学生“河长助理”、“企业河长”、“巾帼河长”、“代表河长”、“委员河长”、“河小禹”、“河小青”等巡河护河志愿服务队,此次“外卖骑手义务巡河队”的成立,为该区河湖卫士队伍增添了新的力量,将更好助力水生态环境提升。

  (长乐区河长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