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河长制湖长制 > 各地行动

松溪县:河长苏建旗赴郑墩溪开展巡河 加快提升河湖水质

来源:松溪县河长办 发布时间:2021-02-23 09:01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2月19日,松溪县河长、县长苏建旗带队到郑墩镇郑墩溪开展巡河,查看河道两岸保洁、河面卫生、河水清澈、河水异味等情况,特别是重点查看两岸是否有“四乱”等问题,巡查中发现部分河道水质浑浊后,并沿河查看问题源头。

  苏建旗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河湖治理要久久为功,切不能麻痹大意,不得有放松心态;二要加强问题整治,河道的问题表象在河里,根源在岸上,抓好岸上问题整治是关键,特别是沿河企业和居民污水偷、漏排,垃圾乱倒弃土弃渣等问题,乡镇河长与有关单位要协同治理,确保河畅水清、水质达标;三要坚持常态巡护,乡、村两级河长和生态巡管员要落实“每周一巡”“三天一巡”“每天一巡”机制,对问题河段、敏感河段加密巡查频率,把影响水质问题扼杀在萌芽状态;四要持续加大宣传,县乡两级要借着“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等重大节日契机,加大爱河护河宣传力度,积极引导社会群众参与到护河行列,形成“爱护河湖 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针对郑墩溪河水浑浊和水质下降等问题,松溪县将下达2021年度第一份河长督查令,严肃问题整改,还郑墩溪流一片健康的生态水域。

  (松溪县河长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