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河长制湖长制 > 各地行动

首占镇:召开河湖长制工作部署会

来源:长乐区河长办 发布时间:2021-02-22 08:58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2月18日,长乐首占镇召开河湖长制工作部署会,贯彻传达区委常委会精神,安排2021年河湖长制工作目标任务。镇总河长、副河长、河长办及各村(社区)主干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抓住机遇,融合发展。抢抓“洞江湖融合发展区”开发建设的历史机遇,配合西片区指挥部的工作部署,主动融入洞江湖融合发展区,以洞江湖湿地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水系综合治理水平,持续推进2021年全镇河湖长制工作。二是补齐短板,加强治理。全面打好碧水保卫战,根据区河长办考核办法,围绕河湖管理保护、水体整治提升、水岸环境修复和社会宣传发动等方面,推进污水管网建设及入户管网接驳工作,加大河道清淤疏浚和河道周边散乱污企业治理工作,不断推进水环境治理能力建设,确保河长制工作深入开展。三是对标对表,立整立改。落实每月14日“河长日”,加大各级河长巡河工作力度,排查河道“四乱”问题,制定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对区河长办督查下达的整治任务,压实整改责任,加大整改力度,保质保量完成整改要求。

  (长乐区河长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