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河长制湖长制 > 各地行动

鼓楼区:与镇街河长签订工作目标责任书

来源:鼓楼区河长办 发布时间:2021-02-10 16:41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2月9日,鼓楼区委、区政府举行街镇河长工作目标责任书签订仪式,各级河长签订责任书,对2021年完成河长工作目标、落实河长工作措施进行表态。

  责任书指出,守住闽江流域1-3类水质比例100%、城区内河全面消灭5类水、西湖水质主要指标达到地表IV类水的年度考核指标只能变好不能变差的底线,确保闽江、城区内河和西湖左海水质稳中有升,基本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目标,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商宜游的首善之区、幸福鼓楼提供支撑保障。

  责任书要求,一是强化巡河履职,严格督导检查。创新履职方式,严格落实区级河长月巡工作机制,督促巡河发现的河湖设施、保洁、绿化、水质等问题的整改落实;召开政企河长、部门联动协调会,加大督查检查力度;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督促职能部门细化考核方法,加强对河长制工作暗访督查。二是突出河湖整治,实现管控有序。巩固好城区水系综合治理成果,持续完善雨污分离管网等硬件设施建设;对河湖“两违”开展再排查、再整治,做好复岸复绿复原,推进“清四乱”常态化。三是完善制度机制,形成治水合力。督促各职能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充分发挥河长制成员单位作用;加快河长制信息化建设,规范河长公示牌管护;优化拓展机制,建立跨区域河长制工作协同机制;充分发挥“民间河长”“企业河长”作用,引导全社会广泛参与河湖管理保护。

  (鼓楼区河长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