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河长制湖长制 > 各地行动

福清:市河长刘卓群书记带队督查疫情防控及小流域综合治理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25 15:51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2月21日,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卓群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音西、宏路、玉屏、龙山等街道,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并推进福清市小流域治理及龙江整治工作。

刘卓群指出水环境治理是事关宜居环境、生态文明建设的民生大事。做好当下水污染防治工作,必须以长效治理、宜居宜业为中长期奋斗目标,彻底转变治水理念,找准问题症结,用发展的眼光和方式方法,统筹谋划、综合施策,着力补齐短板,提升治理能力。要系统考虑,统筹推进,运用全域管控的治理思路,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治水工程,着力打造有自然弯曲的河岸,有深潭、有浅滩,有长得出水草、藏得住鱼虾的生态驳岸,有野趣、乡愁的生态水系;要坚持问题导向,提升治水理念,针对“症状在水中、根源在岸上”,深入开展沿河截污、内河清淤、管网清疏、污染源治理等工作,维护福清市河道生态环境,确保水质安全达标;要加快治理步伐,强化管控治理,努力实现把水引进来、让水多起来、让水动起来,提升生态福利,切实把龙江打造成为福清的生态轴、景观轴、发展轴。

(福清市河长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