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河长制湖长制 > 各地行动

三明:各级河长办坚持把疫情防控压到河湖管护一线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19 15:50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2月17日,三明市河长办主任、水利局局长章新华带队到三元区调研河湖“四乱”整治情况,副区长、常务副河长林镇斌、河长办主任黄书勤陪同调研。调研组走访了河湖“四乱”整治点,重点了解沙溪河荆东片区“四乱”问题整治情况,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

章新华要求,一要加强监管,河长办要与公检法部门联合起来,凝聚思想共识,形成强大合力,对“四乱”问题进行深入排查、彻底整治,同时开展好“回头看”,坚决防止出现反弹。二要推进荆东片区综合整治,要围绕南部新城“一河两岸”建设基础,以三明学院为中心的荆东片区整治开发为契机,市防洪工程公司要统筹好河道治理与岸线、岸上建设,通过建设防洪堤、生态护岸等方式做好沙溪荆东片区河岸整治规划设计,根治沙溪荆东片区历史遗留的“四乱”问题,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新生态。三要建立长效和动态管理机制,要将河湖“四乱”问题纳入河道专管员“一日一巡”重要工作内容,持续开展常态化的暗访巡查,对发现的“四乱”问题及时交办,建立台账,实行“销号”制度,督促限期整改到位,实现域内河湖长治久清。

(三明市河长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