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河长制湖长制 > 各地行动

漳州:市河长谢毅泰副市长巡查九龙江北溪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18 15:49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2月15日,漳州市副市长、市副河长谢毅泰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龙文区、台商投资区,乘船巡查九龙江北溪流域,检查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及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情况。

谢毅泰副市长一行现场听取流域水质、流域内水环境综合治理、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河道周边环境整治等工作情况介绍,对巡查发现的不足提出意见建议,要求要督促各地落实主体责任,强化问题整改,推动水环境整治工作再提升。

谢毅泰指出全面落实河长制,保护好一江碧水,既是重大民生工程,也是重大政治任务。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以更大决心、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切实把水环境治理好、管理好、保护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谢毅泰要求要始终坚持源头治理,以问题为导向,因河施策、一河一策,积极开展水污染防治源头整治,认真排查梳理存在的问题并建立问题清单,细化分解整改工作预案,及时抓整改抓落实,不断改善水环境、提升水质量。要系统治水,整体联动、一体推进,坚持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系统治理、同步发力,杜绝污染直接下河。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各负其责、协调联动,建好用好河长办、专管员、监督员“三支队伍”,形成强大工作合力,通过“河长制”实现“河长治”,努力打造整洁、干净、优美的水域生态环境。

(漳州市河长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