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福建省水利厅关于下达2018年水利投资目标任务的通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8-01-23 11:13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各设区市水利局,平潭综合实验区农村发展局,省水投集团

2018年全省力争完成水利投资400亿元,其中:重大项目306亿元,面上项目94亿元。现予下达,并提出如下工作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各级水利部门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对重要环节要亲自部署,对存在的困难问题要亲自协调,重大问题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汇报。厅各区域协调组、各相关业务指导处室要坚持“一线工作法”,及时深入实地,加强督促检查,掌握项目动态,做好服务指导,会同地方及时协商协调工程建设和计划执行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省市县三级项目推进办要充分发挥统筹作用,按时汇总上报项目进展、计划执行情况和需上级协调解决的事项,提请各级政府协调解决本区域内的有关问题。

二、加快建设进度。所有纳入400亿投资计划的项目实行“一项目一计划”。对在建项目,要逐个制定年度建设实施方案,紧盯全年投资目标任务,通过倒排工期控制好时间节点,细化落实逐月建设安排,千方百计保障施工条件,组织更多施工力量,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建设进度和投资计划的执行;对计划新开工和推前期项目,要逐一制定前期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通过平行交叉作业,协调推进相关前置要件报审报批,抓紧落实各项建设条件,力争项目早开工多开工。

三、落实建设资金。在积极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中央财政水利发展资金和省级财政资金支持的同时,各地要进一步加大并落实好地方财力对水利的投入,充分使用抵押补充贷款(PSL)等金融性资金,通过制定优惠政策和财政性资金引导,加快推进水利PPP工作,积极鼓励和吸引社会投资,努力拓展筹融资渠道,有效破解项目融资问题,多渠道、多层次筹集建设资金。

四、开展会商调度。建立“一月一调度一通报”制度,省厅将适时召开全省水利建设和计划执行调度会商会,持续传导压力,加大督导力度,协调解决问题。同时发布工作动态,逐月通报各市投资计划执行进度和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并抄报地方政府和相关领导。各地要进一步完善并积极发挥调度会商会的作用,切实协调解决工程建设和计划执行中的困难问题。

五、强化计划管理。要严格按照下达的投资计划,明确工作责任、落实建设资金、细化任务安排,采取有力有效举措,确保投资计划有序顺利推进。要认真及时填报各类年度水利投资计划执行情况统计报表,对上报的统计数据,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亲自把关;要认真把握统计要求和统计口径,逐项梳理复核,做好审核汇总,确保不失真、不错报、不漏报。上报的数据要做到应统尽统、真实可靠,真实反映工程建设进度和计划执行的实际情况。

六、实行考评奖惩。省厅对各地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实施考评,考评结果作为评先评优、安排项目资金的主要依据。对年度目标任务完成好的,实行奖励;对进展缓慢、工作滞后的县市或项目,“实行一季一告知一约谈”,将以书信形式告知当地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对相关县市进行约谈和通报督导,并暂停部分新项目的审查审批,减少安排项目资金。

 

附件:1. 2018年全省水利项目投资计划汇总表

2. 2018年重大水利项目投资计划(分类型)汇总表

3. 2018年重大水利项目投资计划(分阶段)汇总表

4. 2018年全省重大水利项目清单

5. 2018年面上水利项目投资分解表

 

福建省水利厅

2018123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