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信息 > 简报公报类

福建水利简报(2022年第10期)

来源: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5-17 17:12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2022年第10

  总第443

  福建省水利厅       2022517

   

  重要活动

  省水利厅举办“水之初”青年讲堂第一讲活动

  5月12日下午,省水利厅团委组织开展了“水之初”青年讲堂第一讲活动,厅党组书记、厅长刘琳参加了活动。

  “水之初”青年讲堂是由省水利厅团委主办的一项针对水利青年的特色活动,旨在为青年提供锻炼口才、表达分享、交流学习的机会,搭建分享、表达、沟通、交流的互动平台。围绕本期主题“俄乌冲突问题的分析”,来自省水利厅机关党委、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省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省水利规划院、省溪源水库管理处的5位青年代表,分别从舆论引导、信息化建设、对青年的启示、粮食安全及军事等5个角度,分享交流了他们的思考和分析。

  刘琳对5位青年的演讲逐一做了点评,并对水利青年提出3点希望:一是祝愿青年讲堂越办越好,真正成为水利青年锻炼口才、表达分享、交流学习的平台,坚持传递正能量;二是祝愿青年干部越来越好,水利青年要珍惜爱护青年讲堂这个锻炼成长的平台,厅党组也将给青年干部提供更多机会,帮助青年成长成才;三是祝愿水利的明天越来越好,水利青年和厅团委要坚持“三下沉”工作法,建设“一河一网一平台”,让水利事业激励水利人才,让水利人才成就水利事业。

  省水利厅领导丘汀萌、黄明聪以及厅相关处室、厅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厅直属机关团委)

  刘琳率队走访省投资开发集团

  5月5日下午,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刘琳率队赴福建省投资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省投集团”)走访调研。

  刘琳一行与省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非座谈交流。王非代表省投集团欢迎刘琳一行到来,感谢省水利厅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并介绍了开拓经营、创新发展、合作共赢等相关情况。刘琳对省投集团的发展给予高度赞扬,并对水利建设、改革发展作了总体展望,表示将加强政策引导、助推企业发展。宾主双方专门就加强新能源产业特别是抽水蓄能项目的战略合作,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超越,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了一致意向。

  省水投集团董事长梅长河、副总经理叶辉,省水电设计院党委书记余德贵、院长何文兴,省投集团副总经理林崇、副总经理叶远航,以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厅办公室)

  “中国·福建水土保持科教园”项目推进稳中有速。在取得省发改委可研调整报告批复后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该项目通过了监管部门审核,进行挂网招标,确定了福建工大工程咨询管理有限公司为全过程工程咨询中标单位,福建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和福建省水利水电工程局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为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中标单位。目前中标单位均已进场开展相关工作。

  (省水土保持试验站)

  水利荣誉

  近日,省政府发布关于表彰2019-2021年福建省重点建设优胜项目、建设功臣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省水利厅水利工程建设处副处长林劲荣获“先进工作者”称号。             

  (厅人事处)

  基层动态

  莆田市水利局多措并举确保安全度汛。一是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压实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责任人制度,落实各类防汛责任人2332人。二是严格整治安全隐患。全面开展自然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目前已整改216处。三是严格做好防御保障。全市组建防汛抢险队伍1013支、17853人,储备船只54艘、救生衣8747件、帐篷411顶等,建有自然灾害避灾点1165个。四是严格防汛应急演练。全面开展市、县、乡、村四级应急演练,实现危险区域群众自主转移避险演练全覆盖。                        

  (莆田市水利局)

  永春县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项目加速推进。截至4月底,共完成投资10124万元,占年计划38%,超序时近5个百分点。目前,17个水利子项目中,5个开工建设、3个挂网招标、4个完成实施方案审查及修编待批复、3个完成实施方案审查正在抓紧修编,剩余2个计划6月底前完成实施方案批复。   

  (泉州市水利局)

  福建向金门供水工程供水量突破2000万吨。截至2022年5月16日,福建向金门累计安全供水1381天,持续提供优质水量2000万吨,日均供水1.45万吨。目前,福建向金门供水占金门县自来水厂日常供水总量的73%,金门民生用水依靠地下水从68%降至14.3%。                                 

  (晋江市水利局)

  大田县强抓严管落实小水电生态下泄流量。一是强联动,聚合力。联合生态环境、工信等部门开展水电站最小生态流量专项检查,每日进行通报,并指定专管员督促落实日常管理“三必须”。二是严执法,求实效。警告约谈被通报的水电站,对情节严重的暂停电费结算,未按期整改的移交生态执法部门查处。目前,共警告约谈10座,暂停电费结算处罚11座,执法处罚1座。三是重考核,抓落实。将水电站生态下泄流量执行情况纳入河湖长制考核内容,对未落实到位的属地政府实施约谈。4月大田县154座水电站生态下泄流量完整率和合格率均为100%。         

  (大田县水利局)

  简讯

  5月5日上午,“中国·福建水土保持科教园”建设专项小组召开项目推进会,省水利厅刘琳厅长、在家厅领导及处室负责人参加。                     

  (省水土保持试验站)

  5月9-12日,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郭武率队赴漳州龙海区、云霄县及泉州晋江市、德化县,调研水情教育工作。 

  (厅办公室)

  5月10-12日,省水利厅组织开展水利工程建设项目现场观摩座谈活动,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林捷参加,并带队赴泉州德化、永春和安溪县项目现场,协调解决问题,推进工程建设。

  (厅建设处)

  5月13日上午,省水利厅召开深化农村饮水安全“点题整治”工作视频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明聪到会讲话,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到会指导,三明市和武平县、霞浦县水利局作了交流发言。

  (厅农村水利水电处)

  5月17日,省水利厅作为防灾减灾的成员单位,参与2022年福建省在福州·牛岗山公园举行的全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厅防御与水文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