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信息 > 简报公报类

福建水利简报(2019年第15期)

来源: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5-10 11:04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2019年第15(增刊)

总第394

 

福建省水利厅                                2019510

                                                             

 

重要活动

 

省水利厅部署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4月30日,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视频会议,传达贯彻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总结回顾全省水利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并就做好今年扫黑除恶各项工作和迎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回头看”督导检查作了安排部署。赖军厅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赖厅长指出,2019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上启下、深挖根治的关键之年,中央督导组近期将对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回头看”督导检查。各级水利系统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和特殊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认真细致做好迎检准备,以高质量的整改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一要专门研究,专题部署。各地要迅速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各项决策部署,认真对照问题清单查缺补漏,尤其是对7个行业共性问题及涉及水利系统的4个具体问题,要逐条剖析、举一反三,确保反馈意见整改落地见效。二要现场督查,立即整改。各地要迅速行动,组织力量深入基层一线,以“四不两直”方式开展明查暗访,现场查问题、找根源,立查立改,令行禁止。特别是严密管控采砂船、堆砂场、运砂车、搅拌站,有效遏制河道非法采砂。三要持续推动,强化监管。抓住扫黑除恶的契机,立足长远,建立健全管源头、治根本的长效机制,形成长效“强监管”格局;以河道非法采砂为重点,推进五大类问题整治,逐步拓展到水利全行业,以河湖长制为监管平台,形成全面“强监管”格局,彻底扫除涉水领域黑恶势力和“保护伞”。

丘汀萌、陈宜国、林捷、游祖勇、梅长河、陈国忠等在家厅领导,及机关有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各设区市水利局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农发局有关同志在各分会场参会。

(厅监督处)

 

赖军厅长调研闽江上游水利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

 

5月6-7日,省水利厅赖军厅长深入南平市光泽县、顺昌县,调研闽江上游水利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他现场检查了光泽县饶坪溪、顺昌县洋口镇石溪等河道采砂整治点,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当前沙场分布、违法采沙查处等情况。

赖厅长对南平市、县深入开展水利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持续深入开展水利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并落实落细落小,以实际成效迎接中央督导组“回头看”检查;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坚决打击非法采砂,管住船只,看住堆场,盯紧路上运输砂石料,监管混凝土搅拌站砂石料来源,定点定人跟踪落实,杜绝黑恶势力通过非法采沙谋取经济利益;三是总结斗争经验,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把水利方方面面的事情都办好管好,努力形成全系统全行业长效“强监管”格局。赖厅长还现场察看了顺昌县院尾水库水源地保护、富屯溪及北门溪水系联通和光泽县“水美城市”等项目。

                                                              (厅办公室)

 

陈宜国副厅长赴三明市推进水利系统扫黑除恶有关工作

 

5月8-9日,省水利厅陈宜国副厅长带队深入三明市尤溪县、梅列区及三元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现场核查了尤溪县西滨镇堆砂场,抽查了梅列区沙溪流域下村洋溪和三元区沙溪河白沙街道段的 “清四乱”整治现场。他肯定了三明市水利局扫黑除恶工作抓得紧、有成效,并对下一步深入开展水利系统扫黑除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做好线索摸排上报工作,在打击水利涉黑涉恶中,突出河道非法采砂,打击“砂霸”,要深挖严查,集中攻击;二要持续加大河道非法采砂的整治工作力度,尤溪县西滨镇堆砂场和河砂转运码头需进一步整治;三要落实河砂可追溯制度,用好准运单,在“采、堆、运、用”四个环节严格监管。

(省水政总队)

 

                            林捷总工赴莆田、泉州市推进扫黑除恶及水利项目建设工作

 

5月6-8日,省水利厅林捷总工带队赴莆田、泉州两地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水利项目建设工作。

在莆田,他实地查看了涵江区江口镇桥尾村采砂点、仙游县榜头镇溪东村下游堆砂场及仙水溪支流后坑段治理工程,详细了解了有关情况。在肯定了莆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水利项目推进工作取得的成效后,他要求市各级水利部门切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厅党组的要求,扎实推进扫黑除恶治根攻坚,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细致做好准备,迎接中央督导检查“回头看”;二要强化责任落实,深入基层一线,对照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逐一逐项查缺补漏,狠抓落实;三要强化整改措施,深挖彻查问题线索,形成高压态势,按照“清四乱”要求,查清查实溪东村下游堆砂场问题,限期取缔违规堆砂场点,恢复原状,务必在汛前完成清砂清草清障,确保河流防洪安全。就重大水利项目建设,他强调,要精准把握工作重点,加强对参建各方主体的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和资金安全,并做好沟通配合,及时解决存在问题,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年度投资任务。

在泉州,他实地检查了安溪县龙门镇大溪沙场,抽查了无人机航拍发现的疑似采砂点和“清四乱”整改点湖头镇双溪村,发现大溪沙场存在改变开采方式、超范围、超量采砂等问题,双溪村存在采砂点建筑物拆除不彻底问题。他要求泉州市和安溪县落实整改工作,一要进一步查清大溪沙场违规采砂问题,对监管不到位的工作人员进行问责,并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取缔该采砂点;二要5月12日前,对无人机航拍到的疑似采砂点进行全面排查,对已整改到位的采砂点加强监管,防止出现回潮现象,并于5月10日前彻底拆除双溪村采砂点现场未彻底拆除的建筑物;三要在前阶段工作的基础上,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已批采砂场的监管,逐项落实违规采砂点拆除和“四乱”问题整改工作,不留死角。检查组一行还结合区域重大项目推进工作,现场推进永春马跳水库、晋江防洪二期等重大项目建设。                     

                                                              (厅建设处)

 

 

(电子邮箱:fjssljb@126.com,欢迎访问和投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