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信息 > 简报公报类

福建水利简报(2019年第13期)

来源: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4-26 10:56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2019年第13

总第392

 

福建省水利厅                                2019426

                                                             

 

重要活动

 

省委巡视五组向省水利厅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4月22日,省委巡视五组向省水利厅党组反馈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洪仕建代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指示精神,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委巡视五组组长杨怀榕代表省委巡视组向省水利厅党组进行了反馈。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赖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8年12月14日至2019年1月22日,省委巡视五组对省水利厅党组进行了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反腐败斗争、落实上轮巡视整改等方面,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省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巡视情况综合汇报。

洪仕建同志指出:省水利厅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实际行动坚决践行“两个维护”;要压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建立健全“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工作推进、督促检查”四个机制,坚持从本级抓起、以上率下、带头整改,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严格落实巡视整改具体要求,认真做好巡视反馈意见通报,对落实上轮巡视整改不到位问题作出说明,开好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按时报告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做好巡视整改情况公开等工作,确保整改落实落细落地。

杨怀榕同志对抓好问题整改工作提出了五点意见建议:一是坚决落实两个维护,认真贯彻新时代治水方针。二是增强责任意识,扎实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三是改进机关作风,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四是持续攻坚水利扶贫工作,健全廉洁风险防控机制。五是增强整改政治自觉,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赖军同志表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省水利厅党组诚恳接受、严肃对待、正视问题、提高认识、绝不回避,切实把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不断增强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推动整改。针对巡视反馈问题,马上召开党组会议,逐项逐条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把整改部署到位、任务分解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切实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三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动福建水利新的发展。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指示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省委“八个坚定不移”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把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工作当中,转化为推动水利发展,推动责任落实的行动和实践。

省纪委监委、省委巡视办、省委巡视五组有关同志,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及其他省管干部、厅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厅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部分离退休老干部出席了会议。 

(厅办公室)

蒋旭光副部长到莅闽调研水利工程建设和水库移民工作

 

4月19-20日,水利部蒋旭光副部长一行莅闽调研水利工程建设和水库移民工作,先后实地察看走访了尤溪县汶潭水库工地、沙县移民创业园、霞浦县松港街道长沙村三峡移民安置点和后期扶持项目、宁德蕉城三屿海堤改造和蕉城东湖塘二十五孔闸除险加固工程。蒋副部长对福建水利建设和投资进度表示满意,对移民安置开发工作给予肯定。他要求,省水利厅要把质量控制放在水利工程建设的首要位置,强化工程建设中的质量管控,确保各个环节质量管理到位;要通过“四不两直”方式进行监督抽查,对存在问题的施工企业、监理企业要纳入信用评价体系“黑名单”,限制其市场准入资格;要坚持以人为本,切实关心移民生产生活,充分考虑移民发展需求,对存在特殊困难的要通过各种渠道给予妥善解决,维护水利安全稳定大局。

水利部三峡司、建设司、移民司有关负责人和省水利厅赖军厅长一起参加调研。  

                                                              (厅移民处)

 

赖军厅长到长泰县调研枋洋水利枢纽工程建设

和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

 

4月8日,省水利厅赖军厅长率队赴长泰县调研枋洋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和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他察看了溪口闸坝、上存大坝施工现场,详细了解了枋洋水利枢纽工程建设进展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及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听取了长泰县政府关于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情况汇报,对枋洋水利枢纽工程和长泰县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前一阶段的进展给予肯定,并要求枋洋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单位和指挥部按照自然资源和林业部门要求,继续抓紧做好用地用林报批工作;厦漳两地有关部门要加强枋洋水利枢纽工程饮用水源保护区污染综合整治、耕地指标投资等的沟通协调;长泰县要进一步加快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  

                                                              (厅办公室)

 

基层动态

龙岩市三举措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一是成立项目评审中心,挂靠市水利局审批科,有效规范了专家抽取和审批流程,办结时限平均缩短70%。二是取消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报告书审批和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设施验收审批事项,调整简化3个审批事项。三是出台了水利投资项目审批服务事项审查工作细则和工程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区域评估实施细则(暂行),并与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联合出台了水利工程竣工验收并联审批实施细则(试行)。          

                                                           (龙岩市水利局)

 

福安市溪尾水库工程可研报告通过审批。估算总投资4.52亿元,水库总库容1515万立方米,最大坝高65米,可解决福安市湾坞片区和溪尾镇的工业、农业以及居民生活用水问题,还可与茜洋溪湾坞供水工程互为备用,实现双水源供水。

                                                           (福安市水利局)

 

简讯

4月12日,水利部监督司王松春司长率队到长泰枋洋水利枢纽工程调研,省水利厅陈宜国副厅长参加。       

                                                               (厅监督处)

 

4月15-16日,省水利厅举办2019年水库安全运行管理培训班,陈宜国副厅长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厅运管处)

 

4月8-10日,省水利厅游祖勇副厅长带队深入清流、宁化、永安等地,交流探讨水土保持、河湖长制等工作。

(厅水保与科技处)

 

4月18日,省水利厅梅长河副厅长带队到水利部水文司汇报九龙江流域水文水资源水生态监测预报预警项目工作,并与蔡建元司长、张文胜副司长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省水文局)

 

(电子邮箱:fjssljb@126.com,欢迎访问和投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