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视频专栏

刘琳厅长启动 2022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厅政法与审批处 发布时间:2022-03-22 10:19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3月22日是第三十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为进一步增强全社会水资源保护意识,维护河湖健康生态,福建省水利厅开展2022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刘琳参加启动仪式。刘琳指出,今年“世界水日”主题是“保护珍惜地下水,珍视隐藏的资源”,“中国水周”的主题为“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 复苏河湖生态环境”。为实现“水够、水好、水美、水富”,一代代福建水利人以水为师,久久为功。福建省组建了全国首个幸福河湖促进会,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先行示范区建设,推出绿色金融“节水贷”,设立首个省级节水教育基地,推动“节水优先”战略落地见效,走在全国前列。刘琳强调,福建坚持“三下沉”工作法,建设“一河一网一平台”,加强水资源管理,保护河湖生态,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水资源支撑保障。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期间,省水利厅将线上线下融合,创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通过运用图文与视频方式线上全方位展示全省水利普法活动,组织全省水利系统参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网络答题活动,并在《福建日报》专版刊登宣传我省“幸福河湖”生态治理成效,开展《地下水管理条例》普法宣传及“六进”等活动,营造全社会珍惜水、爱护水、保护水的良好氛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