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视频专栏

​幸福河•家乡水|汀江上杭段:绿道环碧水,健儿水中笑

来源:上杭县河长办 发布时间:2021-06-17 10:29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汀江,位于福建省西部,发源于武夷山南段的宁化县治平乡境内木马山北坡,流经长汀、武平、上杭、永定4县,其中汀江在上杭县境内主河道长112公里(流经县内10个乡),平均坡降1.5%,集雨面积1091平方公里,是上杭的“母亲河”,被誉为“海丝之路上的蓝色飘带”。

  汀江上杭段是最具有代表性的“红色之江”,彪炳千秋的“古田会议”、著名的“才溪乡调查”都在上杭召开和开展。如今,上杭沿河两岸45公里的汀江绿道,串起两岸新“杭川十景”中的五景和特色生态景点,引入绿道观光车、汀江游船、九州小火车等娱乐项目,融入上杭浓厚的红色、客家、工业和农耕等文化,开启了汀江休闲文旅“慢生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