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管理 > 水利工程运行

福建省水利厅关于做好平潭及闽江口水资源配置工程莒口水闸检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

来源:厅水利工程建设处 发布时间:2019-03-01 17:00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福州市水利局

为加快推进我省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确保工程进度、质量和安全,根据省水利厅《在建大中型水库及引调水工程建设督导检查工作方案》,我厅于2月22日组织对平潭及闽江口水资源配置工程莒口水闸开展了督导检查工作,现将检查发现的主要问题和整改要求通知如下:

一、限期完成导截流验收准备工作。目前莒口水闸已完成一期围堰,正在进行右岸重力坝段及8-14号孔底板砼浇筑,但尚未履行枢纽阶段验收根据水利部《水利工程建设项目验收管理规定》以及《水利水电建设工程验收规程》,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未经验收不得进行后续工程施工。请你局督促项目法人抓紧完成枢纽流验收相关工作,及时报我厅组织验收。

二、抓紧做好度汛方案编制及报批工作。请你局督促指导项目法人,组织各参建单位紧密结合工程实际,进一步复核施工期河道过洪能力,特别是由于水位雍高对上游村庄等的影响,抓紧组织制定工程安全度汛方案和应急预案按程序报你局审批。请你局在审批时,严格把关,切实提高安全度汛方案和应急预案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确保安全度汛

三、在确保工程安全与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进度。请你局指导项目法人,优化施工组织设计,加大人员力量和机械设备投入,合理安排工期,在确保工程安全与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工程建设进度。

请你局督促指导平潭及闽江口水资源配置工程项目业主等有关单位抓紧整改,于3月底前将整改工作情况报省水利厅。同时,请你们加强辖区内在建水利工程检查监督工作,确保工程安全与质量。

 

 

福建省水利厅

2019227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