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管理 > 水利工程运行

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745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8-05-07 08:59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蔡晃代表

《关于继续加大对沿海地市、县区(秀屿区)海堤强化加固工程资金补助的建议》(第1745号),由我单位会同省发改委、省财政厅办理。现将有关情况汇总答复如下:

我省地处我国东南沿海,大陆海岸线长3752km,每年遭受台风暴潮正面袭击,海堤加固对于消除海堤工程病险隐患,提高防洪防潮标准,抗御台风暴潮袭击具有重要作用。十二五以来,我省积极开展新一轮海堤强化加固,共计实施352公里,在我厅与省发改委积极争取下,共争取中央资金6.9亿元,其中倾斜1.1亿元用于支持秀屿区海堤加固建设。2016年起,中央取消了对海堤强化加固工程的专项补助。

下一阶段,我厅将商省发改委,加强向国家发改委、水利部沟通汇报,积极争取中央资金予以支持。同时,我厅也将与省财政厅沟通,争取省级专项资金用于海堤常态化除险加固。秀屿区也可争取国家专项建设基金和抵押补充贷款(PSL)等金融支持,或采用PPP模式引入社会资本,拓宽融资渠道,解决项目资金不足问题,促进项目建设、发挥工程效益。

感谢您对我省水利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领导署名:赖 

联 系 人:池云美

联系电话:0591-87535664

 

 

                                                                     福建省水利厅

                                                                      2018年5月7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