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管理 > 水利建设

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468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福建省水利厅 发布时间:2019-04-25 10:57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刘启仁代表

《关于支持提升平潭供水保障和饮水品质的建议》(第1468号)收悉,建议对提升平潭供水保障具有重要意义我厅会同省发展改革委办理现对您的建议逐条答复如下:

一、关于协调早日建成一闸三线工程。我厅高度重视平潭及闽江口水资源配置工程建设,目前已累计下达资金33亿元,占总投资61.6亿元的53.6%,其中争取到中央预算内补助资金11.7亿元,有力地支持了项目建设。同时,我厅建立了重大水利项目常态化督导检查工作机制,多次会同省发展改革委、福州市水利局及平潭综合实验区农发局赴建设现场检查督促,协调存在的问题,确保项目按时序进度推进。目前福州段6个标段55个作业面已全面动工,进入全面建设阶段,下阶段我厅将会同有关部门,持续加大工作力度推进项目建设,力促工程尽快投产发挥效益。

二、关于建立保障平潭供水联席协调机制。为缓解平潭用水缺口问题,2012我省应急实施了北林水库引水工程,沿着平潭跨海大桥铺设两根管径500毫米和两根管径400毫米的输水管道,将闽江水引入三十六脚湖,日引水11万吨,暂时缓解了平潭岛内供水短缺的矛盾。同时,为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省政府实行重大水利项目联席会议制度,分管副省长每月一调度、常务副省长每季一督查、省长不定期巡查下阶段我厅将指导平潭综合实验区,充分利用现有协调机制,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

三、关于将平潭供水设施项目纳入中央或省级项目盘子。目前,发改委、财政厅、住建厅联合出台了《关于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的意见》,制定了《福建省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试点规划导则》,并指导平潭开展规划编制等前期工作,努力创造条件,待条件成熟后给予优先列入城乡供水一体化试点。

感谢对我省水利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领导署名:赖  

人:肖惠梅

联系电话:0591-87620729

 

 

福建省水利厅

2019425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