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管理 > 水利建设

水利电子招标投标工作简报(2017年第4期)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7-08-14 13:17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全省水利工程电子招标投标有序进行

  根据《全面推行水利工程电子招标投标实施意见》,我省水利工程自81日起全面推行电子招标投标工作。据统计,81日至13日发布招标公告进行电子招标投标的水利工程项目有:福州市4个、宁德市1个、泉州市2个、漳州市6个、南平市4个。

  省水利厅印发水利工程招投标网上公开工作方案

  2017724,省水利厅印发了《福建省水利工程招投标网上公开工作方案》,明确了我省水利工程招投标网上公开工作主要任务一是健全招标投标行业监管机制。研究制定符合我省水利工程招投标网上公开实际的水利行业监管制度。二是完善水利工程电子招标投标平台。全省水利工程全面推行电子招标投标,初步实现行政监督、行业自律和社会监督相结合的电子招标投标综合监督体系。 三是推广使用建设管理平台。完善水利工程项目建设管理平台建设,在重大水利建设项目中试点使用建设管理平台。四是实施市场主体信用动态评价制度。建立有效的信用动态评价制度,对各参建的市场主体实施动态评价。五是建立健全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机制。实现建设市场主体信用动态评价信息与工程招标投标信息关联。

  省水利厅成立水利工程电子招标投标推进工作小组

  81,在水利工程招投标网上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为贯彻落实省水利厅、发改委《全面推行水利工程电子招标投标的实施意见》(闽水201713号),省水利厅成立水利工程电子招标投标推进工作小组,具体负责推进水利工程电子招标投标,协调工作中遇到重点、难点问题解决,研究制定水利工程电子招标投标工作的相关规定和监督巡查相关制度。

  省水利厅向社会征求水利建设市场主体信用

  动态评价管理办法意见

  为推进水利建设市场信用体系建设,根据福建省水利工程招投标网上公开工作方案,省水利厅起草了《福建省水利建设市场主体信用动态评价管理办法》,提出了我省水利建设市场主体信用动态评价工作的职责分工、评价程序、监督管理等事项,并于810日向社会征求意见。

  开展水利工程建设市场主体信用动态评价工作,一是创新监管方式。解决水利建设市场监管的“抓手”,运用评价标准守住监管底线、运用信息技术提升监管效率,有效集中监管资源,提高水利建设市场监管水平。二是转变管理方式。从事前行政审批变为于事中事后监管,依托信用监管,能整合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监管力量,互联、互通、互助形成监管合力。三是促进公平竞争。通过信用约束手段,形成“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联合惩戒机制,确保水利建设市场统一开放、竞争有序、诚信守法、监管有力,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促进水利建设市场的公平竞争。

  福州市水利局举办水利工程电子招标投标

  交易平台操作培训会

  721,根据全省水利工程电子招投标工作推进会的要求,为确保8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实行水利工程电子招投标,福州市水利局在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举办水利工程电子招投标平台操作流程培训会,会上介绍并模拟演示了水利工程电子招投标操作业务流程。

  县(市、区)水利局,招标代理机构,投标企业等百余人参加培训,与会代表人员认真聆听、积极发言提问,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

  厦门市举办水利工程招投标范本宣贯

  暨水利工程电子招投标操作培训

  为确保各监管部门、水利工程招投标各参与方掌握水利工程电子招投标系统,727日,厦门市水利局、招标办、交易中心共同举办了水利工程招投标范本宣贯暨水利工程电子招投标操作培训班。厦门市、区两级监管部门、交易中心,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投标企业、评标专家等近200人参加了培训。

  宣贯培训会上,厦门市水利局建管处对水利工程电子招投标的重要性和意义进行了强调,会议对省水利厅新出台的水利工程勘察设计、施工、监理招标范本进行了宣贯解读,厦门市招标办、交易中心从不同角度对电子招标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软件系统开发公司详细演示、讲解了操作流程。宣贯培训班取得了良好效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