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纪检监察

驻厅纪检监察组组织监督员赴福州开展
重点水利工程项目党风廉政建设调研督查

来源:驻厅纪检组 发布时间:2019-10-08 16:56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日前,省水利系统党风廉政监督员和水利专业人员等组成调研组,赴福州罗源霍口水库、闽侯溪源泄洪洞、福州“一闸三线”等重点水利工程项目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调研督查。调研组一行在省水利厅原厅长、监督员陈国樑同志带领下,深入工程项目建设工地现场察看,听取工程建设情况汇报,座谈交流党风廉政开展情况。

调研组肯定了工程建设者在国庆假前坚守岗位辛勤劳动的奋斗精神,肯定了工程项目管理部门强化制度建设把党风廉政融入到工程项目建设的做法。调研组认为,通过对重点水利工程项目建设进行实地考察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询对话,了解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压力传导、向基层延伸情况,从基层看上层,从工地查落实,认真总结水利项目建设经验,查找工程建设存在问题和短板,是一次纪检监察工作深入基层,推进“初心和使命”的促进活动,也是加强水利建设与廉政建设两者融合发展的有益探索。调研组要求,纪检监察工作从服务中心大局,走上“水利跨越发展,纪检监察并行”新阶段,做到“制度先行,监控运行,一线党建,暗访督查项目廉政”新规程,实现“水利建设和廉政建设融合发展”新模式。

调研组强调,加强重点水利工程项目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要讲政治讲大局,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服从服务于水利事业发展大局,业主监理建设企业代建单位等要精诚团结、同心合力搞建设;二要讲质量讲安全,“百年大计、质量第一”,要按水利工程项目工地标准化建设要求加强管理,在建设工地关键位置安装监控探头进行可视可追踪监督,强化安全生产;三要讲廉政讲诚信,要以重大水利工程建设项目为抓手,加强制度建设,加强信用体系管理,把党风廉政融入到水利工程项目建设全过程,确保项目安全、资金安全、干部安全;四要讲规划讲发展,市县水利局要不断总结水利工程项目建设管理的经验,提前谋划“十四五”水利工程项目,为省厅谋划水利发展打好基础。同行的水利专业人员在察看现场时,强调了加强管理的关键部位和应注意的主要环节,并及时指出了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要求立行立改、即知即改。调研时,省水投集团和福州市县水利局给予了大力支持和配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