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工作 > 文明创建

建书香单位 筑文明之基
--省水利建设中心文明单位创建典型经验做法

来源:省水利建设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05 10:03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近年来,省水利建设中心在精神文明创建中,注重构建书香单位,对提升单位的精气神,促进党建和履职起到很好的带动作用。

  首先是党支部每年在学习计划中列入读书会的内容,每年向同志们推荐一本符合新时代精神,积极向上,有很好启迪作用的一本好书。大家在一个月时间里认真品读,之后召开读书会,大家将自己的所读、所思、所感进行交流,书面的读后感也装订成册,以便互相阅读。

  四年来,中心共学习了《家风》《精神一变天地宽》《奋斗》《这就是中国》等四本书,内容涉及传统文化、爱国主义精神、新时代的奋斗精神、中国七十年的崛起道路和社会主义道路的制度自信等方面。同志们经过读书和交流,思想境界得到提升,精神修养层面得到提高,个人的文化素养取得进步,工作的积极性得到促进,收到了良好效果。

  其次是中心筹建的阅览室由全体职工捐献各种书籍供大家交流阅读,大家在工作之余到阅览室看看书,读读报,在潜移默化中筑牢精神文明的基础。

  作为一个技术服务型的事业单位,在要求职工技术精湛的同时,中心还要求大家有正确的价值观,在建设书香单位的过程中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了风清气正的氛围。

  以读书会的形式构建书香单位,已经取得良好的效果,中心将继续完善这种做法,使之成为文明单位创建的特色做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