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工作 > 文明创建

扎实开展普法宣传教育 推动文明创建实践深化
--省水土保持工作站扎实落实“七五”普法工作

来源:省水土保持工作站 发布时间:2020-10-28 16:30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自“七五”普法工作开展以来,省水土保持工作站在加强自身学法用法守法的同时,结合单位职能和文明创建实践,积极履行水土保持社会服务责任,探索创新服务方式,坚持深入宣传贯彻宪法、水土保持法律法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理念,助力福建省生态文明建设。

  坚持深入项目一线“送法上门”,加强参建单位自觉履行水土保持法定义务的意识。通过座谈反馈时面对面普法、组织培训、专题讲座等形式开展普法宣传和主动指导服务,让参建单位知风险、可预期、有保障,推动其进一步知法懂法守法,深受参建单位的好评。2016年以来,共开展各类型普法宣传13场次,组织培训11场次,开展送法上门搞好服务200余次。

  坚持面向社会开展普法宣传,加强社会公众共同参与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识。在福建省“水土保持宣传日”和“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等纪念日,组织开展水土保持“进学校”“进党校”“进社区”“进机关”等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提高全社会水土保持意识,营造全民理解支持水土保持工作的良好氛围。2016年以来,共开展面向社会的普法宣传10场次。

  坚持服务基层主动指导,加强水保部门依法履行水土保持职责的意识。坚持印发年度工作通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要求,通过工作交流群在线分享新政策、新要求和新动态,每年举办面向全省各级水土保持工作人员的水土保持工作培训班,同时从师资和教学内容上全力支持市县组织的培训工作,助力基层水土保持干部业务能力的提升。2016年以来,共举办8期培训班,参训人员达959人次,其中组织参加水土保持行政执法资格业务知识考试120人次,开展宣传讲座4场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