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工作 > 文明创建

福建省水利厅预算执行中心文明建设抓“四个融合”结“四个硕果”

来源:厅预算执行中心 发布时间:2020-10-26 15:30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2018年以来,福建省水利厅预算执行中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和水利工作的重要论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厅党组、厅直属机关党委有关会议精神,按照省直机关文明办、厅文明办部署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扎实推进文明建设,主要特色是加强“四个融合”,结出了“四个硕果”。

  “四个融合”:一是组织领导相互融合。成立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和办公室,负责统一规划、统一部署、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监督检查和日常工作,支部书记任组长,班子成员、工青妇负责人、中层干部纳入其中,分工协作、各负其责。二是工作部署相互融合。党建、业务、工青妇工作深度融合文明创建,一同研究、一同部署、一同检查、一同落实、一同考核,支部书记亲自部署重要工作、亲自过问重大问题、亲自协调重点环节。三是目标任务相互融合。坚持把文明建设目标任务和单位履职尽责目标任务,特别财务报销把关、水利统计报表、预算执行管理等目标任务,高度统一起来,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相互提升、相得益彰。四是重要活动相互融合。在历次主题党日活动中,融合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思想道德建设、社会责任履行、单位文化建设等内容,同时组织开展“学雷锋活动月”等精神文明建设系列活动,形成整体效应。

  “四个硕果”:一是把住了财务报销关口。在省委巡视和各类审计、检查、督查中,均未反馈需要整改的重大问题,厅机关和13个厅属核算单位没有人因财务报销问题被追责问责,确保了资金、账务、人员安全。二是促进了我省水利发展。认真做好全省水利统计年报工作,加强预算执行管理,为我省河湖长制和水利投资连续两年荣获国务院正向激励,作出了应有贡献。三是提高了服务能力水平。采取实施《一次性告知制度》《限时办结制度》、印发《常用报销有关财务政策解答》小册子、宣讲财经制度规定、加强报账员培训、走访调研和上门服务核算单位等措施,服务满意度不断提高。四是提升了干部职工素质。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守住了意识形态阵地,支部书记在厅基层党组织书记年度述职考核中获“好”等次,产生了多名优秀党员和年度考核优秀职工,荣获广播体操比赛三等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