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工作 > 文明创建

福建省水投集团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

来源:省水投集团 发布时间:2020-09-22 10:57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中华民族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近日,福建水投集团积极响应上级部门部署,制定并推行文明餐桌制度,通过发布倡议书、组建志愿者劝导队等形式,线上线下齐发力,多措并举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在集团内部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新风尚。

  集团公司高度重视餐饮浪费问题,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工作要求,有效推动节约型单位建设。一是制定长效机制。建立健全食堂节约用餐制度,加强食堂就餐常态化管理,对公务活动用餐推行简餐和标准化饮食,杜绝餐饮浪费行为。二是广泛开展宣传教育。集团公司充分利用网络传播力,连续刊发相关公益短片、宣传海报、倡议书等,多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养成勤俭节约好习惯。三是坚持现场提醒和实时监控。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组建志愿者劝导队,按照“少量多次、按需取餐”原则进行现场提醒。通过食堂餐盘回收处的实时监控,对就餐人员的“光盘”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引导干部职工不剩饭、不剩菜,将光盘行动落到实处。四是针对集团职工出差驻点多等情况,食堂提前统计就餐人数、调整食物份量,综合平衡职工喜好,推动食材精细化、配料标准化、口粮按需化,既保证了膳食营养均衡,又有效节约了食材。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