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福建省水利厅关于闽江上游建溪防洪三期工程初步设计调整报告的批复

来源:福建省水利厅 发布时间:2019-02-01 11:31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南平市水利局

你局《关于请求审批福建省闽江上游南平段建溪防洪三期初步设计修编报告的请示》及有关附件悉。厅项目评审中心组织专家对初步设计修编报告进行审查,并形成评审意见。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变更原因

2010年8月31日,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水利厅以闽发改农业2010810号文对闽江上游建溪防洪三期工程初步设计进行了批复,设计概算16992万元。工程建设主要内容为:建设武夷山、建阳、政和、松溪等县(市)河段堤防13.555km,新建武夷山机场排涝站1座、排涝闸1座、新开内河长0.391km。

鉴于武夷山崇阳溪右岸下游堤段土地用途不明确,防洪堤保护对象不明确,且武夷山黄柏溪左岸堤段现有防洪能力已基本满足防洪要求,2018年12月29日,省发改委以闽发改农业2018788号文对闽江上游建溪防洪三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调整进行了批复,同意消武夷山市崇阳溪和黄柏溪河段防洪堤5.001km,以及武夷山机场排涝站1座、排涝闸1座、新开内河0.391km项目估算总投资9186万元,比原可研批复减少7289万元。

二、变更内容

同意闽江上游建溪防洪三期工程调整的项目和内容基本同意报告提出的设计调整对工程影响分析结论。

1. 取消武夷山段黄柏溪(桩号WH0+000~0+244)长244m防洪堤的建设。

2. 取消武夷山崇阳溪(桩号WC2+140~6+919)长4779m防洪堤的建设。

3. 取消武夷山机场排涝站1座和排涝闸1座的建设。

4. 取消新开内河长0.391km的建设。

三、调整后概算

基本同意设计调整工程总投资9116.84万元,调整后比原批复概算减少7875.15万元

、初步设计调整影响分析

基本同意报告提出的设计调整对工程影响分析结论

武夷山段的黄柏溪河段原批复堤长2386m,取消上游堤长244m后,可与已建的围墙接至左岸公路在特大洪水来临时,应急采用袋装土沿挡墙建设高约1.5m的临时防洪堤形成闭合防洪圈,基本满足防洪要求

武夷山段的崇阳溪河段原批复堤长6919m,取消下游堤长4779m及排涝闸站、新开内河后,上游已建防洪堤与战备路堤闭合,基本满足防洪要求。下游武夷山机场河段的防洪设施待该防洪保护范围的土地利用规划明确后建设

建阳段、政和段及松溪段堤防已经按初设批复的设计内容建设完成,满足防洪要求。

、其它事项

请业主单位严格按照基本建设程序和项目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加强项目资金管理,做好投资任务核减和补助资金退回工作南平市水利局做好工程竣工验收等工作

 

附件:《福建省闽江上游建溪防洪三期工程初步设计调整报告评审意见》(闽水评技〔20196号)

 

 

福建省水利厅

                                                                                             201921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