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福建省水利厅关于学习借鉴永春县综合治水试验“五全六治”经验做法的通知

来源: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1-19 16:29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各市、县(区)水利局,平潭综合实验区农村发展局:

永春县作为全省首批综合治水试验县,按照《福建省水利厅关于开展综合治水试验县建设的实施意见》,提出综合治水“五全六治”的思路与做法。近二年来,该县按照“全县域覆盖、全水系铺开、全方位施治、全过程监管、全民性参与”思路,采取“环保先行治污水、河道整治防洪水、水土保持涵养水、生态修复净化水、文化塑造美化水、科学发展利用水”的措施,创新推进综合治水试验,取得显著成效:晋江永春段、桃溪、湖洋溪、一都溪、坑仔口溪等主要河流水功能区达标率和县级饮用水源地Ⅲ类水质达标率均达100%,防洪减灾、水资源利用、生态环境和经济社会效益明显,基本实现了“水系畅通、水体清洁、水质优良、水景美丽、供水保障、防洪安全、机制灵活、管养到位”的综合治水目标,得到群众广泛赞誉。永春县“五全六治”的经验做法值得各地学习借鉴。

随文附上近期《中国水利》杂志(2018第18期)刊登的《“五全六治”福建永春综合治水试验的实践启示,供借鉴。

 

附件:《“五全六治”福建永春综合治水试验的实践启示

 

 

福建省水利厅

2018年11月15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