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刘琳出席省级水利社团半年工作座谈会

来源: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7-07 16:25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7月5日上午,厅党组书记、厅长刘琳出席省级水利社团半年工作座谈会,调研推进行业指导社团、社团创新发展工作。

  刘琳一行查看了省级水利社团运行情况,听取各社团半年工作汇报,并与有关负责同志座谈。刘琳指出,各水利社团克服疫情影响,稳步推进工作。不仅初步建立了“1+7”社团联席会议机制,而且明确了“党建共建、服务共用、财务共管、业务共商、成果共享”的总体框架,进一步找准了方向;不仅归纳了“安全、健康、生态、美丽、和谐”五个方面幸福河湖的内涵,而且提炼出“奉献、创新、共享”的水利社团精神,进一步凝聚了共识;不仅搭建了简朴整洁的集中工作平台,而且制定了具体的协同工作细则,进一步强化了合力。这些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刘琳强调,省级水利社团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助力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超越。一要服务中心,准确把握水利行业发展的新趋势新要求,聚焦厅党组“一河一网一平台”的发展布局,发挥专家委的智囊作用、会员单位的示范带动作用,积极参与水利规划、发展政策、技术标准的研究制定工作,协助调查防洪达标、水库安全运行等情况,为水利发展贡献力量。二要规范运作,不断完善水利社团“1+7”联席会议机制,落实规范化管理、制度化运作,紧扣社团组织管理新要求,加快完善相关制度,严格按社团章程依法依规开展工作。三要早出经验,打造水利社团发展的福建模式,努力在全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边运行、边磨合,边提升、边总结,持续完善工作机制。要积极引导各市成立市级幸福河湖促进会,共同推动水利社团创新发展。

  省水利厅,省幸福河湖促进会、省水利学会、省水土保持学会、省水利行业协会、省水利工程协会、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协会、省水利风景区协会、省城乡水务协会等8家省级水利社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