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余德贵副厅长率队赴泉州调研推进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来源:厅防御处 发布时间:2022-06-30 09:07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6月28~29日,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余德贵率队赴泉州市调研,推进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余德贵一行走访查看了泉州水文分中心、晋江河道堤防及金山水闸、石砻水文站、桃源水库等地,详细了解了水文、水利工程设施运转和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开展情况,与泉州市有关部门和工程管理单位深入座谈交流,对泉州市前一阶段防暴雨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对水文部门的准确测报表示赞赏,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余德贵指出,水利部门要增强责任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有力有效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各项工作。一要精细水情测报。通过综合分析研判,强化会商,有效提升洪水预报准确性,延长预见期;二要落实隐患排查。利用当前雨季和台风季之间短暂的间歇期,滚动排查水旱灾害防御的薄弱环节和各类隐患,并及时整改到位;三要强化科技赋能。结合实际,积极探索信息化、自动化设备在工程运行管理和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中的运用。

  省水利厅水旱灾害防御与水文处、省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泉州市水利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