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水利厅召开2022年全省水土保持工作推进会

来源:厅水土保持与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2-06-30 09:02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6月28日,省水利厅召开2022年全省水土保持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水土保持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全国水土保持工作会议要求,总结2021年、部署推进2022年全省水土保持工作。

  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陈国忠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2021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水土保持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十周年,全省各级水利部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建党精神,持续推广“长汀经验”,真抓实干、克难奋进,在推动新阶段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有力步伐,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他强调,各地要深刻认识当前我省水土保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勇于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统筹“高”与“低”,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精准治理,在水土流失率高的地区强化流失斑治理,在流失率低的地区实施巩固提升。着力“大”跟“小”,要避免项目碎片化管理,集中力量办大事,实施规模化连片整治;在生态村等小项目实施上,也要以问题导向,集中优势解决难点痛点问题。做好“多”和“少”,多培育各类示范工程,以点带面提高整体治理水平;同时加强项目巡查监管,最大限度减少问题项目,补齐工作短板。

  就下一阶段工作,陈国忠要求,对标对表,确保2022年中央投资项目年底完成90%以上,省级项目年底全面完成。措施有力,要坚持规划下沉、服务下沉、干部下沉的“三下沉”工作法,采用指导、约谈、通报等形式,加快项目推进。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任务到县、目标到项目,责任到人。强化支撑,着力推进智慧水保建设,依托水土保持“天地一体化”等现代化技术,真正实现“天上看、空中巡、地上核、网上管”。作风过硬,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履职担当,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造模范机关,引领新阶段水土保持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省水利厅水土保持与科技处、省水土保持工作站、试验站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厦门市、漳州市、三明市、建阳区水利局和长汀县政府围绕水土保持各项工作作了经验交流。

  厅建设处、政法审批处、河湖处、计财处、监督处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水利局、平潭综合实验区农业农村局,各县(市、区)水利局有关同志在各地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