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全国首个部省共建的国家级水保科教园
中国福建水土保持科教园今日动工建设

来源: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5-19 23:30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在美丽的鼓岭脚下,紧邻福州市东三环的中国福建水土保持科教园开工现场,彩旗飘扬、鼓乐喧天,挖掘机扬臂开挖,运输车来回穿梭……

  5月19日上午,作为我省11个集中开工的重大水利项目之一,中国福建水土保持科教园拉开了建设的序幕。

  中国福建水土保持科教园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由水利部、福建省共建的首个国家级水土保持科教园,目的是示范宣传绿色发展理念,总结推广水保“长汀经验”。园区占地2476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0957平方米,总投资9820万元,按照科教展示区、科普体验区、科研试验区、植被示范区、生态宣传廊“四区一廊”布局进行规划建设,具有科普教育、科研交流、水文化及水利规划展示、“数字水利”展示和便民服务五大功能。

  该项目也是我省推进“一河一网一平台”建设的8项重点任务之一,计划今年年底基本建成,明年面向社会开放共享。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家级水保信息监测站点、科研实验基地、技术交流平台、建设成果展厅、科普宣传窗口,发挥巨大的示范引领和宣传教育辐射作用,不断擦亮我省水利行业科教示范名片,助推我省乃至太湖流域片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