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水利厅积极开展2022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来源:厅防御与水文处 发布时间:2022-05-18 16:22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莅临省水利厅展位检查指导

省水利厅防御与水文处党支部认真做好宣传准备 

 

  5月17日,省水利厅作为防灾减灾的重要成员单位,积极响应,主动参与了2022年福建省在福州•牛岗山公园举行的全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        

为提高宣传成效,省水利厅积极准备了涉及台风、暴雨、洪水和山洪地质灾害等四方面内容的《公众防御指南》《福建省危险区域人员转移避险小知识》《知法学法 爱水护水》和《民法典普法三字经》等画册,以及台风暴雨、山洪洪水灾害防范等公益性微视频广告,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科普读物及现场讲解等形式,有效提升了广大群众对水旱灾害风险的避护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活动期间,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莅临水利厅展位进行指导。郭宁宁指出,要坚持做好防灾减灾救灾的相关工作,相关活动的宣传不仅要关乎社会人员,也要走进校园,将相关知识向学生宣导。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