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我省持续稳定向金门供水累计突破2000万吨

来源: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5-17 17:12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自2018年8月5日通水近四年来,省水利厅持续加强对福建晋金供水有限公司的运维指导,按照“月计划,周调整,日供应”的供水机制,做到需则供水,供则足量。截至2022年5月16日,我省向金门持续、稳定、优质供水1381天,累计突破2000万吨,日均供水1.45万吨。

  我省高度重视向金门供水工作,向金门供水工程始终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通过建设金门供水水质监测标准体系,实行龙湖水源地封闭式管理,环湖监控系统全覆盖,实现金门供水主要水源保护区水质达标率100%,常年保持Ⅱ类水质,为金门乡亲提供了清洁、安全、生态的优质水。我省大力推进水源保护工程,向金门供水水源保障工程已正式列入国家2020-2022年重点推进150项重大水利工程。

  近两年,台湾地区遭遇最严重干旱。在旱情严峻的形势下,向金门供水工程自2020年12月以来,每日24小时不间断供水,2021年日最高供水提升至2万吨以上,创通水以来新高,让金门田埔水库保持安全蓄水量,有效保障金门乡亲“用水无忧”。目前,我省向金门供水占金门县自来水厂日常供水总量的73%,民生用水依靠地下水从68%降至14.3%。向金门供水工程不仅满足了金门乡亲用水需求,还有效保育了金门地下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