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水利部珠江委副主任苏训率队来闽检查防汛备汛工作

来源:厅防御与水文处 发布时间:2022-05-10 09:00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5月6~8日,水利部珠江委副主任苏训率队,来闽检查防汛备汛工作。

  苏训一行在永定区检查了淑雅溪水库、棉花滩水电站的安全运行、水库调度运行计划及应急抢险预案编制和防汛物资储备等防汛备汛情况;在上杭县古田镇荣屋村参加了山洪灾害村级预案演练并检查指导了山洪灾害防御工作,检查了上杭乌石水库和上杭县水文局的防汛备汛情况。实地检查后,检查组在上杭县召开防汛检查反馈会,听取了省水利厅、龙岩市水利局防汛备汛工作情况汇报,对福建省、龙岩市扎实的防汛备汛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本次检查情况进行了现场反馈,并与省市县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

  苏训就我省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落实责任。要充分认识今年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防汛安全托底的重要性。二要正确履职。“防”和“抢”没有界线,各级要把“防”的工作尽可能做得全面,宁愿过界,也不能失职。三要提高能力。防汛工作专业能力要求较高,县乡应采取以查代训等多种方式,多样化开展能力培训,进一步提高基层履行防汛工作的能力。

  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刘琳和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水树,厅防御与水文处相关负责同志,龙岩市及相关县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