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黄明聪副厅长赴三明调研推进农村水利水电工作

来源:厅农水水电处 发布时间:2021-12-21 15:18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12月14-17日,省水利厅黄明聪副厅长带领厅农水水电处负责同志,深入三明市泰宁县、沙县区和大田县调研推进农村水利水电工作。

  黄明聪一行实地察看了泰宁县新桥乡集镇、朱口镇音山村等供水工程维修养护、沙县区城南水厂等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以及大田县仙和溪、石头坑等水电站清理整治情况。

  黄明聪对三明市近年来农村水利水电工作呈现的亮点特色予以充分肯定。泰宁县创新农村供水工程专业化管护方式,分类施策,进一步提升了农村供水水质合格率。沙县区搭建城乡供水一体化智慧水务系统,成立片区服务中心,服务端口前移,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大田县迅速行动,对全县小水电进行摸底调查,落实执行下泄流量日常管理“三必须”,进一步提升了下泄流量数据合格率。

  对下一步工作,黄明聪强调,一要强化监管,加快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市、县(区)水利部门要认真履行行业监管责任,可通过图审、包片技术指导、参与现场放样“三把关”,筑牢监督、质量、安全“三防线”。要提前谋划安排,细化工作计划,强化要素保障,加快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要统筹推进库区移民村农村供水保障工作,加快项目进度,确保按时完成建设任务。二要迅速行动,推动农村水电站清理整治落地见效。要根据《福建省水电站清理整治行动方案》,注重“快、准、稳、好”,迅速行动起来,加强组织协调、压实工作责任。当务之急是委托第三方核查评估,逐站做好核查评估和“一站一策”方案编制。要结合实际,分类施策,全力推进农村水电站清理整治行动。三要探索实践,推行农村供水维修养护专业化管理。在城乡供水一体化建管尚未到位之前,水利部门要积极探索农村供水维修养护模式。要统筹利用好中央维修养护资金,成立专业化维修养护队伍或开展购买服务,提升维修养护能力,确保农村供水工程建得成、用得起、管得好、长受益,不断增强农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