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水利厅组织第四季度视频调度
推进工作 谋划发展

来源: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0-12 15:15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10月9日上午,省水利厅召开2021年第四季度全省水利工作视频调度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水利部李国英部长在“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总结前三季度、部署第四季度各项工作,谋划今后一个时期水利重点任务。厅党组书记刘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琳指出,前三季度水利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明显,水利建设投资超过序时,各地工作可圈可点,但也存在不同地区、不同项目进展不平衡等问题。就下一步水利工作,刘琳强调,一要决战三个月,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逐项工作抓落实,逐个项目抓攻坚,逐个方面抓安全,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建立“时间倒计、任务倒排”等常态化工作机制,用“顶格”标准全面完成年度投资建设计划和“为民办实事”项目。二要谋划三件事,持续加快水利改革发展。近期重点是“一河一网一平台”,推进8大任务。“一河”即打造福建幸福河,主要三项任务。加快实施“高水高排”项目,2023年建成福州高水高排、大学城溪源泄洪洞;继续推进水土流失斑精准治理,打造生态清洁小流域;继续建设安全生态水系,加快木兰溪下游等重点河段水生态修复与综合治理。“一网”即构建福建大水网,重点三项任务。骨干网重点是北边完成“一闸三线”、霍口水库收尾,南面启动闽西南水资源配置工程;持续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重点要完成38个、启动35个县区项目;应急抗旱保供水是第一要务,年底启动,1年明显见效、2年全面完成,确保发生历史记录最严重旱情条件下“生活用水和重点生产用水有保障”。“一平台”即搭建福建水平台,包括两个项目。线上搭建数字水利平台,对外宣传展示、服务公众,对内智能管理、高效指挥,实现“一屏看水、一网管水”;线下建设水土保持科教园,年底启动。聚焦三重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走深走实;聚焦纪委“点题整治”,全面落实“整治农村饮水安全问题,巩固提升农村供水保障水平”任务;聚焦水利安全底线,确保生产安全、工程安全、防疫安全、资金安全、干部安全。

  省水利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林捷作了工作点评,各设区市水利局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农业农村局逐一作了汇报。省水投集团董事长梅长河应邀出席会议。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处室、厅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