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喜 报

来源:福建省水利厅 发布时间:2021-09-09 17:12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近日,水利部办公厅印发全国水土保持规划实施情况评估结果,我省名列前茅获得2016-2020年度优秀等次。

  当前,全省水土流失状况明显改善,水土流失率下降至2020年的7.52%,比全国平均值低20.82个百分点,已经呈现出面积大幅减少、强度大幅降低的趋势,水土保持工作已由降低流失率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下一步,我省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推广“长汀经验”,在进一步压缩水土流失斑存量的同时,更加注重新增水土流失管控,更加注重生态系统修复提升,更加注重改进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方式,不断健全水土保持工作体系,提升水土保持工作水平,推进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为打造高颜值生态环境、创造高品质生活作出应有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