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移民发展中心卞宏达主任赴莆田市推进水库移民工作

来源:省移民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06 15:25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近日,省移民发展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卞宏达赴莆田市实地调研水库移民后扶工作,并主持召开莆田市水库移民后扶工作推进会,听取莆田市及各县(区)移民工作情况汇报,就进一步加快后扶项目建设、提高资金使用绩效和维护库区稳定等工作,与市县会商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卞宏达指出,要牢牢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坚决响应伟大号召、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水库移民工作中落地生根,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移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移民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增强移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卞宏达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为移民谋幸福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加快移民后期扶持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为抓手,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库区和移民安置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迈向共同富裕。二要转变观念,破解难题。围绕当地中心工作和移民需求做好项目策划,创新管理方式,强化项目监管,采取奖优罚劣措施,加快项目实施和资金拨付进度,进一步整合资金,推进后扶示范区建设,加强移民技能培训,提升后扶工作成效,维护库区和谐稳定。三要未雨绸缪,积极作为。全面总结移民后扶政策实施以来的工作成效,在扎实抓好“十四五”后扶规划实施的基础上,认真思考谋划2026年后扶政策到期后移民工作后续相关问题,为上级决策积极建言献策。

  省移民发展中心有关处室负责人和莆田市及所辖县(区)移民管理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