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余德贵书记赴福州市开展水利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复核督导工作

来源:厅计财处 发布时间:2021-08-17 08:48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8月10-11日,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余德贵带领厅计财处、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有关人员,深入闽侯县、福清市开展水利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复核督导工作。

  余德贵一行先后察看了闽江防洪工程福州段(四期)、福州市闽江下游南岸防洪六期、福州大学城校区溪源泄洪洞防洪排涝、福清市龙江中下游(南门闸至滨海大通道)综合治理和龙高支线改扩建等工程项目,检查了安全生产制度措施落实情况,指出了现场发现的安全问题和隐患,并与福州市县两级水利部门和项目建设单位进行了座谈交流。

  对下阶段工作,余德贵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福州市各级水利部门和单位要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保障水利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市县两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要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工作安排,切实承担起监督检查、执法问责、督促整改的责任。项目建设单位要研究制定具体工作方案,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整改落实工作。三要落实闭环管理。项目参建各方要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建立隐患清单、整改清单、销号清单,定准对策措施,实施动态闭环管理,确保排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全部整改到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