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吴深生副厅长赴龙岩推进水利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复核督导工作

来源:厅水资源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1-08-10 17:22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8月4-6日,省水利厅吴深生副厅长带领厅水资源管理处、厅监管办有关人员,深入龙岩市武平县新罗区等地,现场复核督导在建重点重大水利工程项目和其他在建水利工程及维修养护作业自查自纠自改情况。

吴深生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武平县城乡供水一体化、六甲水库应急除险加固、龙岩中心城区万安溪引水工程和新罗区坪坑水库,指出了发现的安全隐患,询问了整改工作推进情况,听取了市县两级有关情况汇报。吴深生指出,龙岩全市上下高度重视水利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秉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工作方法得当、整改措施有力,及时发现问题,防患于未然,特别是采用第三方购买服务的方式开展安全检查有特色、有力度。

针对下一步整改措施,吴深生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龙岩市各级水利部门和单位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紧盯水利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当前正值汛期,各部门各单位要针对当前安全生产阶段性特点,研究具体实施方案,分级分区精准施策,把百日攻坚活动当做当前一项重点工作来抓,督促指导项目法人与业主单位自查自纠、整改落实。三要落实闭环管理。各部门各单位要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建立隐患清单、整改清单、销号清单,定准对策措施,实施动态闭环管理,决不漏掉任何一个盲点,决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对重复存在同类型重大隐患、隐患整改弄虚作假的要严厉打击、严格监管,确保排查发现的隐患全部整改到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