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水利厅视频调度推进全省水利投资计划执行和计划财务工作

来源:厅计财处 发布时间:2021-07-28 10:41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7月26日下午,省水利厅通过视频方式调度推进全省水利投资计划执行和计划财务工作,梅长河副厅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水利厅计财处通报了今年1-6月全省水利投资计划执行情况,莆田市水利局以及南安市、建宁县、秀屿区水利局分别作了发言。

  梅长河强调:一要紧盯目标任务要求不放松,确保全省415亿元年度水利投资、3个为民办实事项目、中央水利投资计划全面完成;二要推进工程建设进度往前赶,按照既定的年度工作目标,逐项逐月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协调解决问题,全力推进工程建设进度;三要积极推广以工代赈工作,结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水利成果和夯实乡村振兴水利基础的需要,积极采取以工代赈方式实施水利项目;四要严把统计数据质量不失真,按照统计报表制度要求,认真做好统计审核把关,确保上报数据不错报、不虚报、不漏报;五要严抓工程质量安全不松懈,始终把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强化全覆盖、高效能的质量和安全监管。

  就做好下半年水利计划财务工作,梅长河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加快推动重大规划编制,加快推进“十四五”规划、流域综合规划和入海河口整治规划的编制,确保按时保质完成编制任务;二要统筹开展项目前期工作,在加快推进今年新开工项目前期工作的同时,要统筹推进“十四五”规划项目,逐一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协调推进相关前置要件报审报批,尽早开工建设;三要全力做好投资计划管理,创新投融资体制机制,全力落实水利投资,加快资金拨付与使用,推进资金计划执行全过程监管,突出绩效导向,加强绩效管理。

  省水利厅计财处、水资源处、建设处、运管处、河湖处、水保与科技处、农水水电处、防御与水文处,以及各市、县(区)水利局负责同志参加了视频调度。

附件下载: